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强化导向管理着力提升广告监管效能

2023-12-01 14:37:28 中国质量报

“强党建”引领“快发展”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强化导向管理着力提升广告监管效能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 江 岱)如何守住“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监管底线?如何整治借重大活动进行商业炒作和医疗美容行业等突出问题?如何实现互联网广告智慧监管?如何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以强党建为抓手,扎实有效推进广告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据介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三提三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等行动,深入研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职责分工,查找广告监管业务领域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努力整改方向,形成共识,为提升党建和业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持续开展培训工作,近3年举办9场培训,参加培训7000多人次、企业2000多家。同时,该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3年组织59批次207人次参加的现场调研活动,足迹遍布八闽大地。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

为发挥党建平台作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3年多频次开展党日活动、小个专非公党建共建活动、志愿活动等,并先后前往福建省委网信办、省通管局、省公安厅等单位相关基层党支部及多家广告企业参观学习,交流党建工作,开阔眼界,大大提高了队伍凝聚力。

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该局通过强化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稳步发展,福建省广告市场秩序持续稳中向好,多项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和表扬。

该局以导向监管为底线,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大导向违法广告执法力度,3年立案查处导向类案件173件,罚没款850万元,每年均公布一批广告导向典型案例,未发生舆情事件,广告导向市场秩序平稳。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安全。3年牵头或参与59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立案查处5300个广告案件,罚没款4179万元,公布11批共121件广告典型案例,有力有效震慑广告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智慧监管为方向,切实提高广告监管效能。3年监测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媒体广告9354.08万条次,发现涉嫌违法线索36860条次,条次违法率0.039%,连续处于低位运行,广告市场整体秩序稳中向好。同时,开展21个专项监测,及时发现违法线索,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以促发展为重点,指导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福建省广告业规模全国排名从第9名上升到第7名;海西国家广告园区建设得到市场监管总局考核评估专家高度肯定;福建省首个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落户福建理工大学。

据了解,福建省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高质量广告监测,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发布广告的平台和相关媒体提出加强审查建议,并以专报形式报市场监管总局,推动开展相关领域专项治理。同时,在源头端为广告企业精准“把脉”,探索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集包容审慎监管与高质量服务于一体的发展模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东京车展 | 日本“漂移 ...

  •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 ...

  • 仰望U8豪华版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 ...

  •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于11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加气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