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山西阳泉市标准化中心推出“阳泉标准化”公众号基于五大功能开展服务

2023-12-01 14:30: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牛利荣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标准化中心在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立足本职,创新渠道,面向社会推出“阳泉标准化”公众号,力求打造阳泉市标准化宣传主阵地、主渠道和主平台,集知识传播、法规咨询、经验借鉴、工作动态为一体的融媒体传播渠道。

“阳泉标准化”公众号以宣传贯彻《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山西省标准化条例》为基本职能,设立政策法规、阳泉实践、它山之石、标化动态、标准课堂等板块,立足宣传、强化统筹、科学设计,突出5大功能:一是政策咨询功能。发挥标准化中心专业优势,为各行业主管部门、县(区)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附加值的最新政策信息咨询,帮助解决“为什么做,怎么做”的标准化取向和方法问题。二是示范带动功能。通过及时发布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总结推广标准化相关经验成效,分析研究阳泉标准化典型案例,带动全市标准化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三是政府决策功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力量和研究条件,逐步开展阳泉标准化现状分析和对策研究,逐条逐块摸清基础底数、明确优势劣势,逐步构建标准化“大数据库”,为阳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全市标准化政策研究、管理服务、技术支撑、市场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借鉴创新功能。广泛收集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的创新经验,总结提炼阳泉标准化工作的典型成果,用前沿、先进、优秀的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引领产业优化升级、支撑高效能治理、促进高水平开放、保障高品质生活,提升“阳泉标准”的整体影响力。五是服务提升功能。发挥阳泉市标准化中心官方微信平台的作用,开设标准查新、标准查询及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链接等专项服务,方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标准化需求,以技术服务促进标准实践运用落地,间接产生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阳泉标准化”公众号的推出,将使阳泉的标准化工作搭上信息化快车,发挥移动互联网快捷、有效、生动的优势,搭建政府、社会、企业、群众标准化互联互通平台,为打造阳泉标准、阳泉品牌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东京车展 | 日本“漂移 ...

  • 仰望U8豪华版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 ...

  •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于11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加气站、 ...

  • 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