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巢湖市中庙市场监管所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2023-11-28 17:5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规范集中用餐单位的经营行为,提升供餐品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全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安徽省巢湖市中庙市场监管所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把控人员健康管理。要求集中用餐单位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管理,定期开展健康监测;每日上岗前做好晨检准备,穿戴好工作服、口罩、手套等,杜绝戒指首饰等外露;配备洗手消毒工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严格把控场所环境卫生。要求集中用餐单位设置通风、防蝇、防鼠、防虫设施,操作间、分餐间等专用场所,定期清洗操作台、油烟机清理油污,做好餐具、厨具消毒工作,按规定设置紫外线空气消毒灯、消毒柜,做好餐具厨具消毒工作。

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安全。要求落实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禽肉食材检验检疫材料查验工作,做到食材来源正规透明;履行主体责任,定期查验原材料、调味料的保质期和性状感官,保证食材新鲜;规范食材存放,先进先出保证效期,面粉大米等拆散分装食材按要求记录开封日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留样食品单独存放,留样时间和留样量符合标准。

严格执法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执法人员联合中庙街道食安办不定期检查集中用餐单位后厨卫生情况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加大对集中用餐单位食物抽检力度,压实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的主体责任。(巢湖市场局中庙市场监管所 陈红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 ...

  • 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学 ...

  • “百日攻坚”加速跑 全面发力见成效 ...

  • 谋全局发展 别克世纪CENTURY ...

  • 第9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202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