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护航学青会食品安全

2023-11-14 16:4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学青会桂林赛区食品安全,把确保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原则,全力织牢学青会食品安全保障网。

image.png

自10月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赛事组委会的沟通协调,对接待酒店的选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提醒应充分考虑酒店的接待能力和食品安全状况,得到组委会充分认同。

对承接学青会接待任务的7家餐饮服务单位,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组织监管人员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库房贮存、餐具消毒、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防控机制,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健康管理,签订责任书,落实好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保障前准备工作。

“我们还要求赛场所在辖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促属地包保干部、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严格履行职责,加大赛事期间督导及自查频次。”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科负责人介绍。

在做好提前介入、加强对接等工作外,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还强化驻点保障,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抽调包括专业检测人员在内的35名骨干人员,成立7个保障小组,分别派驻雁山、灌阳等分赛区接待酒店,定人定岗,分解任务,轮流值班,实现24小时驻点无缝监管全程监督,严把菜单审核关、原料采购关、冷链运输关、抽样检测关、环境卫生关、分类贮存关、加工操作关、餐饮具消毒关、人员健康关、食品留样关等10道关口。

为了杜绝食源性兴奋剂风险隐患,驻点保障人员还要严格做到源头把控、菜单审查、严格交接和现场监督。源头把控,就是确保所有运动员5类高风险食材必须从总仓采购,并且检测前移,所有非5类食材必须批批快检;菜单审查,就是对菜单及配料进行严格审查,完全剔除运动员禁用和慎用食材配料,要求接待酒店严格按照审定后的菜单操作,不得擅自更改;严格交接,就是高风险食材由总仓统一冷链运输,交接由驻点监管人员、酒店人员双方到场,签字确认,库房贮存实行双锁管理;现场监督,就是在加工过程中,专人定点旁站式监督,食材专管专用,严防混用,确保食源性兴奋剂方面原料安全、风险可控、过程可查。

同时,驻点人员还要督导餐饮服务单位把控好库房贮存、食品制作、餐饮具消毒、出餐备餐、食品留样全过程,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确保食品安全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周振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当涂县太白市场监管所联合畜牧 ...

  • 如何保障出行安全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 ...

  • 川陕甘毗邻地区携手推动深层次全面合 ...

  • “摘牌”带来“新生”

  • 2023年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