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我国主要消费品标准水平基本与国际接轨

2023-10-23 14:30:32 中国质量报

我国主要消费品标准水平基本与国际接轨

主要消费品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在95%以上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我国主要消费品标准水平基本与国际接轨。”在10月21日召开的“标准塑造美好生活”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二级巡视员孙华透露,我国在9大重点领域53个具体行业领域主要消费品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在95%以上。

消费品涉及人民群众吃穿住用行的方方面面,是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持续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高度重视消费品国家标准建设。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消费品国家标准体系。

据统计,截至2023年9月底,我国已制定发布覆盖消费品分类国家标准的11大类、98中类的消费品国家标准共计5400余项,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强推配套的消费品国家标准体系。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已批准发布205项消费品相关标准。其中,围绕新兴消费、品质消费发展趋势,批准发布《家用和类似用途豆浆机》《厨房纸巾》《绿色产品评价 照明产品》《旅游饭店用纺织品》等30项国家标准,有效助力家用电器、照明电器、纺织品等重点消费品“智能、绿色、健康”发展。围绕“一老一小”特殊消费群体需要,发布《婴童用品 日常运动防护器具通用技术要求》《婴童用品 洗浴器具通用技术要求》等7项婴童用品相关国家标准,推动智能床、家居产品适老化设计指南、多焦和渐变焦老视成镜、健身器材适老化通用要求等适老化国家标准研制,有力引导婴童用品和适老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用标准保护儿童更安全,助力老年人生活更便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 海南乐东中兴生态智慧港用足用好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