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辽宁省凤城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计量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2023-10-16 18:0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进一步推动计量服务民生、助力发展、保障安全的作用,打造凤城良好的营商环境,2023年辽宁省凤城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计量工作职责,有效开展计量助企帮扶工作。

image.png

计量助企服务,纾困解难促发展。计量服务队深入凤城市喜家乐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在计量管理方面的需求,指导企业做好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及使用维护工作。针对喜家乐超市规模较大,但员工年龄也偏大,对备案等工作不熟悉,服务中心人员现场培训、耐心讲解、现场指导,并对超市在用16台电子计价秤进行检定。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及规章,督促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权益。在对凤城市军强油料装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防爆产品的企业,生产中涉及的计量器具较多,技术精度要求较高,毫厘之差就会影响产品质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对企业百分表、游标卡尺、外径千分尺等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确保了精准度,受到企业的好评。

监管服务结合,维护市场公平秩序。针对市场上秤上短斤缺两、油机人为作弊、部分商户周期检定意识不强等问题,市场局立足本职,先后开展了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计量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计量监督检查、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督检查、粮食购销领域计量监督检查等。共检查加油机30台;检查城乡集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酒店等的在用强检计量器具503台;检查5家医疗卫生机构、7家眼镜制配场所;检查4家粮食购销企业5台强检计量器具。强检计量器具检查中未发现缺斤短两、计量器具作弊等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开展计量下乡便民服务,为农村小超市、流动摊贩在用的电子秤进行现场检定943台,对不符合计量偏差要求的电子秤责令用户停止使用进行整改。

强化计量宣传,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今年,凤城市市场监管局利用“计量下乡开展电子秤免费强制检定活动”“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全国“质量月”宣传活动及各项计量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等,大力开展计量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条幅、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现场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计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惠及面,增强企业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维权手段,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运用计量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计量助企服务活动,以企业和业户实际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举措,加强计量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为企业和广大业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刘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别克纯电轿车2024款微蓝6 43 ...

  • 重庆市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艺术美化 ...

  • 打造标准化工作“四个转变”的“上海 ...

  • 山东省荣成市各大海洋牧场海上养殖区 ...

  • 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示范船“三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