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提升行动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2023-09-26 14:49: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姗姗 记者 张 华)9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提升行动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会上,湖北、山西、江西、河南、湖南、四川、重庆、陕西、贵州9个省(市)市场监管局,长飞光纤、烽火通信两家企业,湖北省经信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两个省直部门及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湖北等9个省(市)市场监管局在产业链质量联动提升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质量提升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产业链质量联动提升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产业链质量提升的总体思路,特别要用好质量基础设施这个抓手;三是科学谋划产业链质量提升的重点任务;四是着力夯实产业链质量提升的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总局将推动《关于质量基础设施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质量联动提升的指导意见》出台。指导各地结合发展重点、产业特色,运用好质量工具,强化政策协同,做好产业链质量联动提升工作。加强对工作中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的挖掘,鼓励创新探索,加大先进实践和经验的推广。

参会人员还到武汉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园现场观摩华工科技园数字化展厅、高德红外和华工科技公司的质量提升工作。

《中国质量报》【质量提升行动进行时】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质”初心不改,这才是东风本田成 ...

  •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入选 ...

  • 河南郑州以质量工作为抓手助力国家中 ...

  • “质量基础设施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 听,江淮大地质量之声——2023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