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严规范 促发展 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14 11: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加强行风建设,正确处理加强广告监管和促进广告业发展的关系,积极创新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着力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推动全省广告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数字加持 推动智慧监管

开发运用广告监测平台,完善监测工作机制,织密织牢监测网络,实现对传统媒体、户外广告和互联网广告的智慧监测。围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重要时段、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广告专项监测,提升主动发现违法违规线索的能力。定期对广告监测平台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广告市场秩序、趋势和社会热点,努力实现精准监管。

完善链条 强化常态监管

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形成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发布重点领域广告合规指引,召开广告行业行政指导会、约谈告诫会、宣传培训会,开展广告普法宣传,发布违法广告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事前防范。建立线索清单,规范处置流程,对涉嫌虚假违法广告线索进行研判分析,实施线索接收、研判、分办、流转、处置、督办等全链条闭环管理。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处罚、联合惩戒等手段,构建监管长效机制。

突出重点 发展园区经济

积极支持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立足“民族文化创意孵化基地、云南旅游文化传播窗口、南亚创意潮流聚集地、云南微小品牌孵化推广平台”功能定位,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社会参与”运作模式和“一核多分园”的空间发展格局,积极探索符合地区发展实际、极具云南特色的广告业聚集地。该园区先后获“国家广告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25个国家级、省级、市级授牌,营业收入达到105亿元,带动就业16000余人,成为云南省首个营收过百亿的文化产业园区。

创新方式 加强沪滇协作

支持云南省广告与品牌研究院和上海广告研究院合作成立沪滇广告与品牌联合研究与协同促进中心,通过政策共享、园区共建、平台共用,探索“上海企业+云南资源”“上海研发+云南制造”“上海市场+云南基地”等协作方式,推动上海资金、人才、管理、市场优势和云南区位、高原特色农业、文旅资源、生物资源、劳动力等优势形成互补,提升“云品”市场竞争力和溢价能力,促进沪滇双方互利共赢。

立足职能 支持社会公益

加强与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广电等部门的协同配合,鼓励和支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公益广告设计、制作、发布,提升公益广告作品质量,增加作品供给。公益广告在增强公众社会责任感、提升公众道德意识、规范公众社会行为、提升公众艺术审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 ...

  •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着力打造大运河 ...

  •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平坝 ...

  • 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玲龙一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州市电子商务孵化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