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上海:检测认证赋能产业优化再升级

2023-06-12 15:12: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为上海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授牌。同时,上海市创新生物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5家检验检测机构获批筹建,上海检测认证赋能产业优化再次升级。

上海市创新生物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依托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筹建,聚焦细胞制品、核酸药物、重组技术药物等新型生物制品,可开展关键质量属性检测技术的方法开发、标准起草、样品检测、监督抽检等系列工作,为保障细胞治疗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一致性提供重要支撑。

上海市高密度系统级芯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依托上海华岭集成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在已获CNAS检测实验室、CMA检验检测机构等基础上,开展KGD检测技术、互联检测方法、高可靠筛选与检测数据分析等复杂检测技术研究,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芯片、汽车电子芯片、高算力芯片等领域的高端检测,为产业提供领先的全流程检测技术服务,提升检测品质。

上海市生成式人工智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由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筹建,旨在面向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其涉及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AI内容生成等领域,打造人工智能测评第三方服务新模式,开展系统检测、风险评估、内容鉴别等专业服务。该质检中心将参考国内外人工智能测评标准,紧跟前沿技术的发展,建立人工智能检验检测评价指标体系,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工智能质量“一站式”测评服务。

依托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筹建的上海市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聚焦氢能动力多应用场景,为燃料电池材料、电堆和发动机产品提供开发验证、性能检测和场景应用等全流程技术服务,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数据库,解决了企业产品设计、研发、验证中的技术瓶颈问题。该中心将围绕以氢燃料电池为主的氢能动力产品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检测技术链,在我国氢能应用领域形成一批标准和技术规范。

上海市营养与健康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由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会同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上海君石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筹建。该中心聚焦特殊食品和特定人群营养食品,建设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检测体系、保健食品功效评价体系和特医及保健食品临床试验的评价体系,为生产企业在食品原料把控、完善生产研发工艺、控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合规性验证、产品分析预测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

《中国质量报》【世界认可日·各地扫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喜看硕果盈枝 共话前景无限——20 ...

  • 一座博物馆里的农耕史诗——中国一拖 ...

  •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 ...

  • 黄金宝:以千人万店开启个人经济体新 ...

  • 建设标准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山东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