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湖北:有效认证证书突破十万张

2023-06-09 13:34: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雷 慧 朱 婷 记者 张 华)6月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武汉举行2023年“世界认可日”湖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该省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现状和认证检测服务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湖北省共有检验检测机构1797家,较上年增加32家。湖北省检验检测服务业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达到152.49亿元,同比增长5.27%。到今年2月,湖北省有效认证证书突破10万张,达到100732张,同比增长11.8%。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全力聚焦检验检测公共平台建设,截至2022年底,湖北省共批筹国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34家,建成25家;共批筹省级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79家,建成53家。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在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促进市场规则统一、推动内外贸便利化一体化等方面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积极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推进检验检测服务产业发展,助力完善高质量的认证检验检测服务体系。湖北认证检验检测发展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行业吸引力、社会公信力和国内影响力实现质的跨越。

《中国质量报》【世界认可日·各地扫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喜看硕果盈枝 共话前景无限——20 ...

  • 一座博物馆里的农耕史诗——中国一拖 ...

  •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 ...

  • 黄金宝:以千人万店开启个人经济体新 ...

  • 建设标准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山东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