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建德:发挥认证赋能,三大手段助力化工产业发展

2023-06-05 14:4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化工是浙江建德十大支柱产业之一,建德市场监管局以质量管理体系效能为基础,发挥认证赋能,联合认证机构,充分发挥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七大原则,以能耗大、产品老化、污染严重为攻坚目标,提升企业管理能力,作用产品质量提升、节能减排改造,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

一、着眼理念教育,引导企业领导重视,明确规划,细化目标分解。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系统内助企帮扶成功案例,开展企业各个层面管理人员培训。近年来,该局与标准化研究院、浙江制造认证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浙江制造创新标准理念、卓越绩效管理等管理理论培训,转变公司管理层从达标向对标先进管理理念转变。

二、着眼体系有效性,通过个性帮扶,形成一企一策,协助企业优化管理模式。建德市市场监督局联合万泰认证机构深入企业现场,深入企业问诊把脉,提出建议24条。开展数据管理策划,提供有效数据源。强化标准、合同评审,强化内容实效性,给全体管理人员作了一次体系运行实际操作培训,大大提升员工管理能力。

三、着眼实操运用,全员参与,手把手帮助企业运用9000质量管理体系七大原则,提升产品质量。通过指导企业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开展浙江制造标准认证,以浙江制造标杆创新理念改变管理者思维模式,实现领导重视,引导企业全员参与,为企业提供提质路径。各部门共同参与,关注顾客需求,打通销售、研发、生产之间的通道,发现改进机会,开展过程控制,成功获得品字标认证。

目前,通过对化工产业帮扶,建德68家企业通过ISO9000等三体系认证,为七家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

(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 毛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