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九举措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6-05 14:2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启动2023年广西来宾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在科普宣传周活动中,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九项举措将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走出精彩。

举行启动仪式。在来宾市金秀县举行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有生产企业、基层局(所)、经营单位、师生100余人参加,围绕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主题、使用知识、法律宣传、知识解答、以案代法等宣传,增强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

宣传进校园。工作人员到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学生上一堂如何正确使用牙膏的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生活互动课,通过科普宣传和一问一答形式,提高学生们辨假识假和正确使用牙膏能力。

宣传进企业。工作人员到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科普宣传,促其履行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控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

宣传进广场。结合实际,在广场设点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让化妆品安全知识走进消费者心中、脑中、行动中,增强消费者对化妆品正确认识。

宣传进医院。在来宾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化妆品不良反应咨询、医生义诊等形式,提高消费者用妆安全意识。

宣传进展板。将“什么是化妆品?”“如何识别化妆品注册号或备案号?”“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如何办?”制作图文并茂、引人注目的彩色展板,增强科普宣传社会效果。

宣传进商场。让科普宣传走进化妆品经营主体,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可靠。

宣传进媒体。发挥媒体作用,在纸媒、融媒体、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视频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知晓度,让全社会关心、支持化妆品安全事业健康发展。

宣传进主题公园。充分利用来宾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公园的宣传阵地,采取科普宣传栏、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科学用“妆”等知识,增强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

图为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宣传化妆品知识进商场。

图为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到企业开展“化妆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活动。

图为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宣传进校园26所(次)、进医院16家(次)、进生产企业5家(次)、制作宣传展板56块、进商场(商店)268家(次),解答消费者咨询279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营造全社会共宣共关共治共发化妆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氛围。(廖胜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