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29 10:3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有关要求,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积极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一、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该局以基层分局为主体,划分责任区,分配责任田,全部执法人员深入餐饮单位,引导各单位自查自纠,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鼓励建立“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经营模式,在醒目位置贴标识,引导顾客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积极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同时将反餐饮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培训力度。

二、加强监管,规范行为。该局以主管局长、食品安全总监为组长,成立2个巡查组,抽查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措施是否到位。同时,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日常监督检查事项当中,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制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标识标语、打包服务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2363家,出动执法人员5726人次,发放《崇尚节俭 反餐饮浪费倡议书》2363份。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未积极主动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存在过量点餐行为,警告11起。

三、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充分利用“肇东小饼”美食文化节的有利契机,在文化节现场及周边悬挂条幅、摆放宣传海报、利用广场电子屏投放宣传片,使“光盘行动”、“节约粮食”贯穿整个文化节,积极扩大宣传面,引导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制止餐饮浪费活动,提升全民知晓度,扩大影响力,提倡文明、节俭生活方式。(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