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证前指导”服务经营主体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29 10:1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更好服务经营主体,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压缩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近日,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把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许可证及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相关登记备案等,纳入首批“证前指导”服务事项。

“证前指导”服务是指在企业和个人正式申请办理许可前,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申请人意愿,事先提供现场勘察、业务咨询指导等服务。

该局首批选取办件量较大、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事项,并依托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试点,后续根据实施情况进行动态化管理,逐步拓展试点范围及事项。

企业和个人通过线上线下办理经营主体登记业务时预约选择“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品小餐饮、小作坊、小食杂、餐饮服务、药品零售”等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把有关信息迅速转办到相关股室、市场监管所;核查人员现场指导助力现场验收一次性通过。避免创业者因对审批条件了解不足,导致筹备过程多次整改和重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截至目前,通过上门服务,已指导帮助药品经营、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等156家经营主体。

下一步,泗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广泛收集群众和企业对“证前指导”服务工作及成效的评价意见,持续改进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侯远 通讯员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