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美丽”更有保障!2023年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成都启动

2023-05-22 17:2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安全用妆,共治共享。5月22日,2023年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成都拉开序幕。此次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四川省药监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据介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宣传周期间推出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开展“5•25爱肤日”活动、组织公益培训、发布科普宣传视频等,让“美的追求”更有保障、“美丽经济”更加健康。

image.png

成都是四川美妆产业经济的重要承载区。目前,成都化妆品生产企业39家,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301家,进口普通化妆品境内责任人31家,化妆品品牌1000余个,产品类别120余万个,化妆品工业年产值约6亿元。

image.png

化妆品的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将以此次科普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质量管理规范,落实注册人备案人制度,鼓励和支持化妆品生产经营者采用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模式,提高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成都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启动活动上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共同促进全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宣布2023年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据了解,5月22日-5月28日,成都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科普宣传小视频、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答题以及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医院和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消费者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识,营造群众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以及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自觉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良好氛围,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化妆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林省计量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 江苏响水:开展强检计量器具执法检查 ...

  • 重庆涪陵:指导企业正确使用计量器具 ...

  • 浙江湖州: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 江西南丰:计量科普知识进校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