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南资阳区积极开展计量服务迎接世界计量日

2023-05-11 12:2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世界计量日临近,湖南省资阳区以诚信计量为切入点,以农贸市场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广诚信计量,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计量服务迎接世界计量日,切实维护和促进资阳区市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image.png

2023年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全球粮食分配问题,终究归于诚信计量。而农贸市场作为粮食与百姓交易的集散地,其经营主体规范使用计量器具自是民生之关键,更是民心之所向。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迎接世界计量日的到来,2023年3月,召集各农贸市场经营主宣贯计量安全的必要性,并督促其分别对外公开承诺诚信计量。其中红联市场经营主体签署公开承诺并上墙公示100户。4月,城乡共计9个市监所联合市场管理方走进市场,逐户督促其使用规范器具,规范使用器具。其中长春经开区所在红联市场现场查扣11 台外形不规范的计量器具,待进一步完善检定;现场查处并立案1起。4月18日,邀请市局领导进入红联市场进行法治宣讲,集中培训市场经营户代表近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5月,在资阳区红联市场新安设两个钢质结构、分别重达500千克的大型专用复秤亭并投入使用,联合益阳市计量所技术人员入市逐户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共计83台,合格率100%;同步在市场内拉展“计量服务经济,保障民生助推科技;守护公正生活离不开计量;构建大计量格局,赋能高质量发展”等宣传诚信计量内容的横幅4条,印发粘贴以“娱乐消费、购物消费、购物消费、快递与计量”为主题的系列宣传画报4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宣传服务 5000余人次。

 image.png

本轮世界计量日服务活动,以红联市场为圆点,以上级主管部门深入市场现场指导,专业机构专业人员上门入户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执法人员联合市场管理方把计量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经营户为半径,从而构建让“诚信计量”理念深入人心,让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计量环境深入计量监管之职,为区域经济发展画实诚信计量之圆。(夏燕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永年区朱山 ...

  • 从“五一”文旅市场看文旅融合大势

  • 浙江省食品安全“百姓点检”现场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