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江苏仪征营业执照“秒办”“网办” 5类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5个

2023-04-26 17:1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因开票需要增加经营范围,原以为还要开车回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没想到在政务服务大厅也可以办好,不到半小时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真的很赞。”4月23日,仪征超艺建筑劳务服务部的经营者梅先生,拿着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为经营主体节约了宝贵时间和成本。

“我想开个小超市,就在手机上进行注册,注册完之后,今天过来打印营业执照,几分钟就给我打印出来了,这个很方便很快捷。”仪征个体户李女士说。李女士想开一家小超市,为了减少时限,她在手机上下载了江苏市监注册登记APP,通过注册、申报,办理了电子营业执照。当天,她来到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在仪征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窗口,10分钟就拿到了纸质版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江苏省仪征市场监管局通过经营主体开办流程再造和效率再提升,将经营主体开办中的营业执照核发环节由原来的资料齐全法定3个工作日办结提升到资料齐全当场办结。同时,依托江苏市场监管注册登记APP,全力推行掌上办,“申请零见面”“受理零见面”“发照零见面”的营业执照办理方式,让数据(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探索简化注册登记流程,优化便民利企服务形式,搭建跨部门促发展合作模式,让办事群众跑得少、办得快、事办成,持续提高为企服务效能。

仪征还以分散于不同部门的审批事项进驻政务中心窗口为契机,整合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将群众企业心头的“复杂事”简单化。设置综合窗口,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改变以往申请人重复跑、多头跑、不知道往哪儿跑的局面。

目前仪征推行个体工商户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开辟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便民服务,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破除区域限制,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同城通办”,赋予经营者选择权,实现“哪里方便哪里办”。“同城通办”,即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打破原区域限制和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个体户登记的传统模式。群众办事不再受地域限制,可以选择任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或者仪征市11个乡镇为民服务中心的登记窗口办理个体户登记业务并领取营业执照,让群众少奔波,享受便捷优质的登记服务。“现在办事很方便,在家用手机申请,出门10分钟就能拿照。”李女士住在仪征城区,但新开的小超市在仪征枣林湾,离居住地有近10公里,以往办事要跑到枣林湾那边办理,来回需耗费半天时间,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江苏省仪征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介绍,他们从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等方面入手,优化准入服务,整合事项清单,让登记注册工作简单起来。今年在外资经营主体登记、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药品药械经营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5类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5个、减少申请材料11份、减少审批时限42个工作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钟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药监局寓监管于服务助力高质量 ...

  • 新技术  新潮流  新活力——从第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食品抽检工 ...

  • 首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华豫盛达 ...

  • 共享充电宝归还后仍计费、强推虚假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