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对非法贩卖泥炭黑土行为“零容忍”!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约谈涉土经营者

2023-03-28 18:13:41 哈尔滨市场监管

3月28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由各辖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所长,涉土交易市场主管部门、主办方及商户代表参加的2023黑土经营监管工作专项约谈会议。

会上,市局网监处工作人员传达了近期省、市两级政府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贩卖黑土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道里、香坊两区市场监管人员对近期线下涉土商品交易市场泥炭黑土监管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涉土交易市场主办方及经营商户分别签订了规范经营责任书。

会议就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

要明确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

各级监管部门务必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市场主办方,市场主办方传达到每个“涉土”经营商户,让禁止泥炭黑土非法贩卖工作户户皆知。监管部门要加强巡查和日常监督管理,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制度,形成进销台账,闭环管理,严禁交易未取得合法来源证明的泥炭黑土。

2

要聚焦重点,继续加大排查力度

按照省、市两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集中排查网络交易平台及线下商品交易市场,强化经营环节监管,全面排查线上、线下非法贩卖泥炭黑土行为,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解决有反馈的工作闭环,确保泥炭黑土经营监管工作常抓不懈。

3

要多措并举,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以严厉打击非法贩卖黑土行为为重点,以联防联控为手段,以法规宣贯为抓手,多举措深入经营商户和广大群众宣传树立黑土保护观念。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非法贩卖泥炭黑土行为,坚决做到从严管理、从重处罚、依法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确保线上线下市场依法合规经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注重以“你点 ...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深入社区 ...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