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任务清单”助推市场监管提质增效

2023-03-24 17:0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注重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新途径新模式,积极推行周“任务清单”,坚持“一周一计划,一周一汇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压茬推进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管等各项任务落实,形成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周一“下单”明任务。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轻重缓急、时间节点细化梳理每周工作任务,制定周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人,由局分管领导借助周一例会统一“下单”,确保各监管所、各股室找准工作发力点,快速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周四“督单”促进度。由分管领导对照周一列出的“任务清单”,对各监管所、各股室完成进度进行跟踪指导和督促问效,及时解决工作完成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周五“收单”验成效。周五下午召开“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汇报会,各监管所、各股室负责人逐项汇报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未完成事项作出说明,局领导班子根据存在问题作出相应的指导和调整,切实保证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任务,“任务清单”工作法的推行,构建全方位责任落实体系,促进全局上下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整体工作协调推进,形成了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中的监管问题化解在一线,服务难题破解在基层,从而营造便捷准入、公平竞争、合理消费的市场环境。(怀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