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大足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

2023-03-22 14:2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君慧 谢旺江)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大足区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6笔,专利质押37件,商标20件,融资额2665.71万元。今年1—3月,全区达成意向融资贷款1200万元,同比增加45%。

近年来,大足区聚焦政策引导、平台搭建与服务优化,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行分级管理。根据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指标、知识产权状况等情况将企业分为A、B、C三类,根据企业融资需求和信用状况提出融资金额建议授信额度。A类企业质押融资金额1000万元以上,B类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500万元以上,C类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50万元以上,为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重要信用评估依据。

二是引入担保赔偿。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多方分担机制,加强政府引导和银担合作,推进国资集团、兴农融资担保、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大足分公司参与知识产权金融担保服务,为需要担保的企业提供部分额度增信或全额增信服务,有效降低了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系统性风险,提升了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信心。

三是强化平台建设。建立国家区域专利服务重庆中心大足分中心、大足区品牌培育促进会,分别在大足高新区等5个工业园区成立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站,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备案登记、知识产权评估、转让等服务,形成上游政策保障、中间服务指导、下游成功转化的发展保护模式,提高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效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 福建漳州市全力推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 ...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