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消防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靖江召开

2023-03-13 10:1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进一步提升消防产品质量,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0日,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以“凝聚质量共识 守护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消防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靖江召开。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曹勇兵,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党委书记肖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靖江市市长申强致辞。

孙沪兵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齐抓共管,以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为目标,切实加强生产销售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查,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市场秩序逐步规范。

孙沪兵强调,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管,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是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消防产品质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是市场监管部门最大的政治责任。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质量安全的根子在企业,产品质量工作的关键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加强联动合作,形成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合力。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需要部门协同、区域协作,进一步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四要开展质量帮扶,推进产品质量社会共治。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实施消防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开展质量技术帮扶。

image.png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对生产流通领域、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管情况和消防产品证后监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消防协会发布消防行业自律倡议书,与会生产企业代表参加消防产品质量提升倡议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走访调研当地消防产品生产企业。企业代表参加省质检院消防中心举办的消防产品质量专题讲座。会议还开展了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生产企业专题座谈。(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 守护美丽健康 市场监管在行动

  • 宁夏西吉县迎来春季马铃薯种薯繁育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