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旅游市场价格违法行为

2023-03-10 10:4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近期旅客增多的新形势,为加强全市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检查,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涉价格违法案件3起。

image.png

image.png

快速行动,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投诉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12315投诉平台以及其他渠道转办的旅游投诉案件及网络曝光问题的处理力度,结合日常检查和驻点值守,密切关注人流量大的夜市,螺蛳粉店、餐饮店,网红小吃、饮品等价格动态。

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网络舆情监测,对网上有游客反映某烧烤城一餐饮店门头招牌上所标注的商品价格与实际收取价格不符,质疑该店对游客价格差别对待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并对其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确保价格秩序规范有序。

重点整治,确保停车收费整治工作实效

部署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对各类机动车停车场乱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城中区、柳北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召开停车收费行政约谈暨提醒告诫座谈会,约谈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停车服务企业等停车收费单位。

针对有游客反映环江旅游码头、环江滨水大道一带、城中区罗池路等公共停车场存在停车收费问题,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回应群众关切,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实地进行调查核实,并对旅游集散中心等两处停车场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提醒,积极开展提醒告诫行动

制定《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全市媒体对各行业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内召开提醒告诫会,要求广大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提醒告诫会6次,通过现场及网络等方式共发放告诫书499份,强化旅游行业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回头看”检查,持续巩固监管成效,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同时,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周”等时间节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确保全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良好,提升柳州城市文明形象。(通讯员 刘昀 周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 重庆市永川区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

  •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

  •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 一些老字号企业守正创新营造消费新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