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被动受理变主动服务 做企业发展“暖心人”——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推出许可证到期预警短信提醒服务

2023-03-09 14:5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8日,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就落实全力支持经营主体发展、大力推动监管方式转变、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等“三项承诺”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市局党组做实一个工作机构、配备一个综合专员、确定一个企业明白人、健全一套工作机制、树立一个工作目标“五个一”工作要求,“多快好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您有一个特种设备生产许可将于2023年09月20日到期,许可编号TS31####-2022,请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的6个月以前(并且不超过12个月)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申请延续”。国能江油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陆先生由于工作繁忙,忘记其特种设备生产许可即将到期,3月1日收到了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提醒短信后,立即准备申请材料,在3月3日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提交延期申请,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启动了许可延期程序。该企业对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提醒,从而避免企业因超期而影响生产的情况表示非常感谢!

1678340767445.png

3月1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许可证到期短信提醒服务”正式上线,针对经常有经营主体反映因忘记许可证到期时间而导致许可证过期失效的问题,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率先推出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以“绵阳市场监管系统许可信息公示平台”中“企业许可档案”为基础数据库,建立许可证到期预警系统,根据许可事项有效期、延期申请法定期限等,通过主体预留的电话,及时以短信形式提前告知企业许可期限和时间节点,提醒企业及时办理许可延续,避免因许可超期影响其生产经营活动,做到“一对一”人性化贴心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3月8日,绵阳市场监管第一期许可到期提醒短信共发出882余条。

该许可到期预警系统涉及特种设备生产、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药品经营、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等18个许可备案事项,是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便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变等候服务为主动超前提醒,实现了预警、提醒、监测的全流程闭环,服务过程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经营主体“娘家人”为出发点,创新审批举措,前移服务端口,做好企业发展“暖心人”。(来源:绵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 重庆市永川区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

  •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

  •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 一些老字号企业守正创新营造消费新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