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廉恋百货店作出行政处罚

2023-03-09 14:2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廉恋百货店作出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京顺市监处罚〔2023〕2310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京顺市监处罚〔2023〕2310号

行政相对人名称

北京廉恋百货店

行政相对人类别

个体工商户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2110113MA7MBFYN52

工商注册号

110113604386297

组织机构代码

——

税务登记号

——

事业单位证书号

——

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

相对人证件号码

——

法定代表人

刘岭

违法行为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

违法事实

经查,抖音平台上的店铺“北京廉恋百货店”(抖音号为51933356102)为当事人经营。商品“日本sunstar巧虎儿童防蛀牙膏”由当事人向青岛森堡未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并放在该公司抖音平台上的店铺中销售。当事人为扩大盈利增加销量在网上店铺中描述该商品“可吞咽”用语,而该产品为儿童牙膏,当事人无法提供宣传用语“可吞咽”的依据。该商品单价为13.8元左右(随优惠活动波动),共计售出11只,销售额为145.55元,经执法人员调查,当事人已向销售者退赔的金额超出违法所得的销售额145.55元。当事人委托单位内员工制作上传抖音平台上宣传及销售商品的所有店铺广告,店铺广告费用为400元人民币。

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

处罚类别

罚款

处罚内容

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罚款:1200元;

罚款金额(万元)

0.12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万元)

——

暂扣或吊销证照名称及编号

——

处罚决定日期

2023-03-08

处罚有效期

2099-12-31

公示截止期

2023-06-08

处罚机关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备注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 重庆市永川区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

  •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

  •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 一些老字号企业守正创新营造消费新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