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23-03-09 14:4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化妆品监管领域社会共治水平,以多元力量赋能化妆品安全监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在即,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化妆品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制作统一的《化妆品经营提醒告诫书》《化妆品经营单位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责任和义务告知书》《化妆品经营十不准》《化妆品经营者责任清单(合规指南)》《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向化妆品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要求,规范企业各项制度、经营品种档案和进货查验记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经营者义务。

此项工作以市管化妆品经营单位作为试点,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化妆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主体责任意识得到明显加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会将此做法在全市推广,全面发放给全市化妆品经营者。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化妆品监管人员指导,提升全市化妆品监管能力,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 重庆市永川区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

  •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

  •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 一些老字号企业守正创新营造消费新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