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学习交流活动

2023-03-09 11:2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7日,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两地政府食药安办组织开展了首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学习交流活动。

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自确定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城市以来,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全域覆盖、全程监管、全员参与,两市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6个方面94项条款,精心筹备、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西宁市、海东市食药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观摩等形式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分别介绍了前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创建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讨论了资料上传、示范引领项目申报和省级初评三个环节当中的重点和难点,就下一步创建工作中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明察暗访点位打造、“示范引领项目”和宣传氛围营造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西宁市创建宣传短片和创建工作汇报片,西宁市向海东市介绍了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和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

学习交流活动中,青海省海东市食药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实地观摩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和创建食安城市示范点位打造等工作。在华联超市海湖店观摩了“西宁市食品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示栏”,企业向观摩人员介绍了国家肉菜示范超市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西城喜悦海鲜城现场参观了4D厨房管理,查看了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情况;在青海小西牛乳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履职情况,参观了生产车间,查阅了创建食安城市相关档案资料。

此次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两地学习交流活动,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了两地食药安办和市场监管交流沟通机制,达到相互学习借鉴、信息资源共享、互帮互促、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下一步两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西宁•海东一体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监管基础。(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在行动·守护美丽健康

  • 甘肃省天祝县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深 ...

  •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黄冈分局阳光纤检进 ...

  • 重庆市奉节县走出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