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青海省海西州食安“守查保”在行动

2023-03-09 11:2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聚焦四大领域,突出四个重点,全面排查和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四大领域。一是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州食品加工小作坊按30%比例进行现场交叉督查和风险排查,共检查176家食品加工小作坊,排查食品安全隐患15条,已完成整改。二是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州19家网络订餐平台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未发现问题。三是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州136家学校食堂全部实现食品风险等级评定,“明厨亮灶”、风险分级建设率均达100%,已创建32家“健康餐厅”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全覆盖“互联网+健康餐厅”智慧监管。四是聚焦特殊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排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共检查食品经营580家次。

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突出投诉举报量大、舆情反映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重点排查。二是突出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风险排查。三是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强化涉老食品、校园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隐患排查。四是突出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加强对供应企业及食品的重点排查。

截至今年2月份,“守查保”专项行动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7188户次,检查覆盖率159%,发现风险问题数401条,已完成处置数401条,完成处置率100%,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调查问卷1500余人次。(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在行动·守护美丽健康

  • 甘肃省天祝县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深 ...

  •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黄冈分局阳光纤检进 ...

  • 重庆市奉节县走出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