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格尔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效发展

2023-03-02 11:0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市场主体有序健康发展,青海省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1-2月份,该局共办理市场主体业务376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3.9%。

缩短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依托全程电子化平台系统,开展不见面审批,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缩短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更快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从而提高市场主体活力发展。其中,企业新设全程电子化率近100%,变更及备案全程电子化率近91% ,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办结,1个工作日内即可发放营业执照。1-2月份,共新设企业89个。

助力企业纾困,提高便民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针对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推出一系列助企纾困的便民举措。一是容缺受理。办事群众提交材料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欠缺次要手续的,签署《容缺受理承诺书》,在承诺时间内补齐相关材料,可暂时受理办理事项。1-2月份,共办理容缺受理事项3件。二是延时服务。针对下班时间未办理完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上班时间,为办事群众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1-2月份,共办理延时服务业务2件。三是邮寄送达。为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便利化水平,落实“一件事 一次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无法到现场领取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可邮寄送达到家。四是其他服务。帮办代办、助企上门、预约服务等。

强化服务宗旨,提升服务质量。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意识,实行一个窗口受理,推行一个窗口一次办结,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多办事、解难题。同时,借助网上办、掌上办等,开通线上线下服务窗口,在行政审批环节不断做减法,确保为办事群众在同一时间提供更快、更高服务效率。(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