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家校联动“零距离”,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3-03-02 10:1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阳光食堂”透明度,增加家长对学生饮食情况的了解,督促学校提高管理水平,近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联合镇教办、食安办等职能部门,开展学校食堂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走进3家学校食堂,亲自担任“监管者”。

家校联动,让食堂更加透明

执法人员陪同学生家长通过“五步走”(即:公示内容完整、现场环境整洁、库存标识清晰、专间独立运行、台账追溯可查)流程,实地查看了食堂操作间、备餐间、原辅料库等功能间的运行情况,亲眼见证了食品从粗加工、切配、烹饪到最后分餐的整个步骤。执法人员还向家长介绍,“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能够24小时监控并随时抓拍,覆盖食堂的各个角落,真正让食堂“透明化”。

参观的同时,学生家长对留样48小时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我们的蔬菜、鸡蛋都是当天采购、当天用完,保证小朋友们吃的食材新鲜、安全,每天主餐、副食留样工作按规范进行,不少于125克,留足48小时。”新集幼教中心食堂负责人彭燕说。

畅所欲言,让服务更加人性

实地观摩结束后,学校、政府、家长三方共同召开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座谈会,执法人员向家长详细讲解了日常检查过程中的重点,并请学生家长对3家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出建议和意见。会上讨论热烈,气氛融洽,通过“面对面”聊天的方式,倾听建议、听取意见、立行立改,才能真正让服务有温度、人性化。

“通过亲眼所见,我切实感受到政府监管部门和学校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视,孩子在学校的饮食安全我也放心了。”家长代表如是说。

齐抓共治,让监管更加标准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积极推进学校食堂安全标准化建设,助力提升食堂软硬件建设水平,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一方面在升级改造过程中,邀请业务专家现场莅临指导,严格落实各项布局要求;同时,指导学校食堂积极申报“扬州市放心消费示范校园食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新集学校食堂“样板”。截至目前,全镇7家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已全部纳入“互联网+明厨亮灶”“阳光食堂”监管体系,均已实施“五常法”管理。下一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将继续联合镇食安办督促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推动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蒋吴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