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溧水:春风十里梅花香,市场监管护航“梅花节”

2023-03-02 10:1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早春时节,南京溧水傅家边景区梅花如期绽放,一年一度“梅花节”盛会来临。为加强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舒心安全旅游消费环境,近日,南京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景区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提前介入,全面排查。在梅花节开幕前,执法人员根据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规范要求,逐一检查梅花节主会场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营业执照持有以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商家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并深入后厨,查看各类食材、调料是否在有效期内,指导经营者规范储存,同时要求餐饮单位所有销售菜品需做到明码标价,合法合规经营。

聚焦重点,全力保障。执法人员结合各类经营单位特点,有侧重地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节前检查发现部分小规模餐饮单位符合经营条件,但仍存在证照管理、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做到证照齐全、规范经营。对可承接100人以上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向相关餐饮单位发放留样盒和留样标签,指导、督促负责人在承办集体聚餐时做好菜品留样工作。

现场驻点,全程监管。执法人员强化梅花节现场巡查,时刻关注活动现场秩序及食品经营情况,除餐饮单位情况以外,也检查集市预包装食品销售摊点,确保食品质量合格、包装完好、储存恰当,同时强化现场应急处置,织密食品安全监管网,为活动圆满举办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72家次,发现问题6个。下一步,溧水区局将聚焦风险点,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赏梅游客“舌尖上的安全”。(周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