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进镇街宣讲惠企政策

2023-03-02 11:0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任莹莹 邹怡 谢旺江) 如何将政策“红包”转化为发展红利,真正让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连日来,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全区各镇街,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助企惠企政策宣讲会。

在蒲吕街道,该局工作人员对全区新修订出台的知识产权、质量品牌等方面资助奖励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市场主体全面掌握政策内容和申报流程,提升政策知晓度。同时,积极推广“一网通”、“渝快办”等服务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经营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宣讲会后,蒲吕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在小林镇,宣讲人员从“放、管、服”三个方面对准营准入、市场监管、奖励资助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向参会者发放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汇编》资料,并开设交流答疑和意见征集环节,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向参会者征求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参加了今天的宣讲会,我收获很大,有了政府的奖励资助政策,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在大庙镇,参加了政策宣讲活动的重庆新永阳铁塑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2月以来,我们持续开展了‘进园区、进镇街、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安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吃透弄懂、用足用好资助奖励政策,让政策红利精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茂波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