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对铁力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查

2023-02-14 11:1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铁力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铁力市市场监管局专班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包保分级分层、建立责任清单、完善任务清单和督查清单、签订《承诺书》等进度和质量情况,以及完成包保数据信息采集归集、向总局管理平台报送数据信息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同时,对铁力市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照单履职完成督导任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市场主体整改或反馈给监管部门处理,形成工作闭环等提出具体要求。

督查组深入B级包保主体铁力市第一中学食堂现场检查包保干部落实督导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情况,并就校园食品安全包保责任落实提出意见。督查组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督查组指出,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辖区政府、教育和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对学校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全过程监管,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一体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从食品安全到乡村振兴的成功之路—— ...

  • 河北省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有效推动企 ...

  • 临泽倪家营镇:念好养牛经 端稳“金 ...

  • 节后开工忙

  • 安徽省芜湖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