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巴州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2023-02-13 10:0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棉花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推巴州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疆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科、纤维质量监督科携手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综合运用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多种手段,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引导巴州棉花加工企业积极申报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实施认证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

一是通过实施认证提升质量意识。促使棉花加工企业从“一把手”到一线员工,质量意识明显增强。

二是通过实施认证促进棉花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档升级,改变企业由“人”管变为“制度”管,由“粗放”管变为“精细”管,不断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三是通过实施认证助推企业经营提质增效,促使企业生产流程不断优化,运营成本下降,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

质量认证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被称为企业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目前,全州陆续已有6家企业棉花启动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认证工作,标志着棉花加工企业通过现代化先进企业制度提振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的决心。

下一步,巴州市场监管局将主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培训和帮扶力度,完善各项激励政策,实现帮扶企业“零距离”,构建起政府引导、部门推动、专家跟进、企业受益的工作格局,通过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持续推动巴州棉花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雷冬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临泽倪家营镇:念好养牛经 端稳“金 ...

  • 节后开工忙

  • 安徽省芜湖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 ...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港镇一家汽车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东铁匠营街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