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邢台市聚焦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

2023-02-08 14:21:57 中国质量报

质量帮扶进千企 上下联动抓提升

河北邢台市聚焦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

□ 张 健 本报记者 徐东周

近日,河北安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D-二聚体检测试剂等38个产品取得河北省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在市场监管部门帮扶指导下,我们的产品质量获得大幅度提升。现在只要150微升血液,就可以检测出患者体内是否有血栓。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该公司总经理赵致君说。

原来,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主动上门对该企业开展帮扶,对质量体系建设、风险控制等进行具体指导,分享医疗器械生产和风险防控案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指导该企业与欧美企业同类产品特性进行全面对标。经比较,该企业的产品检测效率更高、检测费用更低,可为急诊病人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

河北安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非个案,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广大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竞争活力、创新动力和质量提升动力,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全市25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和20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上下联动组织开展“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

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该活动最大限度释放监管政策红利,并将根据广大市场主体实际情况,在质量标准、品牌培育、知识产权、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方面,制定差异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快企业建设发展,促进全市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包括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推品牌、保安全等内容,以重点区域质量提升为目标,通过扎实开展质量技术帮扶、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和打假保名优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效益和产品竞争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解决企业质量发展难点堵点,积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服务企业行活动将推动邢台市16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确保龙头链主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并列入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培育梯队;引导重点区域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及团体和企业标准60项以上,积极在100家龙头企业中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实现质押融资突破5亿元;组织100家企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备案,成立111家商标品牌指导站,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商标注册、维权援助等一系列知识产权服务。

今年,邢台市将更好地统筹活力与秩序,全面推进公平竞争审查、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信用监管,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更加主动、更加精准、更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将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市场秩序规范到位、助企纾困帮扶到位,鼓足创业投资的信心、鼓足创新发展的信心、鼓足人才聚集的信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 陕西省汉中市加强春节市场监管,力保 ...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