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南海区5个项目成功通过广东省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考核

2023-01-30 14: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团体标准和氢能产业标准)终期考核结果,南海区5个项目成功通过考核,数量居全市第一。其中,南海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试点、南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团体标准试点等2个项目获评优秀等次,为全市仅有的两个优秀名额。

本次通过考核的5个项目呈现出鲜明的南海特色,涉及物业、养老、鞋业、氢能等多个产业领域,既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又有南海区深耕厚植的传统制造业,更有势头强劲的新兴产业,为南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又一股新鲜活力。

服务行业更加健康规范

佛山市南海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担“南海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试点”,从住宅小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入手,牵头制定发布《住宅小区公共信息公示规范》《住宅物业住户投诉处理服务规范》《住宅小区摩电管理规范》等7项团体标准,并推动协会80%会员单位应用实施,不断加强行业管理,规范行业行为,切实维护物业管理活动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标准实施以来,企业年收入平均增长超过3%,业主平均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

佛山市南海区养老服务业协会承担“南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团体标准试点”,落实“南海区一网三层”养老架构思路,完成机构、社区、居家养老分级管理,并依托“国家级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建设,制定发布养老服务类团体标准50项,建设256家社区幸福院,覆盖全区80%以上的城乡社区,服务涵盖20万老年人,社区养老服务满意率达到99.72%,建设形成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切实保障老年养老服务质量。

老牌制造业瞄准高标优质

佛山市南海区鞋业行业承担“南海区鞋业行业团体标准试点”,通过分析掌握南海区鞋业行业状况、市场需求和标准目标,以鞋业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制并推广实施《鞋类电子商务直播服务规范》7份团体标准,同时完善南海鞋业标准体系建设,及时满足行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与有效供给,进一步推动行业标准化工作全面开花。

氢能产业加速抢占主导

瀚蓝(佛山)新能源运营有限公司承担“氢能产业(加氢站)标准体系试点”,累计收集外来标准149份、制订企业标准140份,并推动各类标准执行率达100%,通过引进加氢站运营管理系统,与氢能企业用户建立“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服务,随时跟踪用氢量变化并做好统计分析,及时汇总氢能企业用户的用氢需求和缺口,全力做好氢能资源协调和保障服务。

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承担的“氢能产业团体标准试点”,构建了一套符合氢能产业历史基础、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方向的标准体系路线图,建立有效团体标准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创新发布3项氢能团体标准。至此发布的氢能团体标准总数达到7项,包括《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技术规范》《氢气运输车辆运营管理规范》《加氢站经济运行指标及计算方法》《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氢气循环泵》《液压往复式氢气压缩机》《车用压缩氢气瓶充装安全管理规范》《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管理规范》,均为全国首发,迅速填补了全国氢能产业多方面管理规范空白,为南海区在氢能领域的多个“全国第一”增添了重要一笔。

南海区标准化工作再一次取得全市领先的好成绩,是南海区不断深化标准引领战略、深入推进全域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标准引领作用正在南海经济发展过程中全面凸显。

截至目前,南海区承担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达到23个、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2个;全区企事业单位累计参与制订各级标准1576项,居全省同级区域首位、全国前列;2022年新增647家企业在企业产品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声明公开1929项标准,居全市第一、全国前列;2022年,南海在全国首发10项、全省首发2项团体标准,越来越多的南海企业通过标准化引领在更高平台抢抓行业话语权。(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子 ...

  • 新泰市:抢抓春节市场 确保肉鸭供应 ...

  • 看!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守 ...

  • 来万宁吃什么?“拾味万宁”带你探寻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