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企业访谈>>

新泰市:抢抓春节市场 确保肉鸭供应

2023-01-29 15:35:46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新泰市是肉鸭生产和消费大市,市场年供应量达1.2亿只。春节临近,新泰市强力抓生产、保供应,稳市场,保障鸭肉制品市场供应。

在楼德镇天信农牧西营养殖基地,四层的立体鸭笼上,航车徐徐前行,正在往鸭笼前端的料槽内精准投喂饲料,到腊月20左右便可出栏,投放市场。

为将肉鸭产业做大做强,新泰市通过链式招商引进国内农业巨头——江苏益客集团,先后投资30多亿元建起近千亩的食品产业园,创立8个子公司,发展起了以肉鸭为核心的从种鸭养殖与孵化、商品鸭养殖、屠宰加工到销售、物流、仓储、技术推广的一条完整产业链,一年屠宰肉鸭8000万只。现在公司已成为肯德基鸭肉的全球供应商,每年仅在新泰区域产值就高达37亿余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完整产业链需要良好产业生态。为此,新泰市做强政策、科技、服务三大支撑,紧紧抓住畜禽养殖、饲料兽药、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通过筛选适养地、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加强财政资金扶持、建立“智慧畜牧”服务平台等途径,形成“龙头+基地+合作社+农户”全产业链条开发和价值链提升的集中连片发展格局,共发展肉鸭养殖上下游企业20余家,规模养殖场200余家,湘佳牧业、新希望、益客集团等3家上市公司在新泰投资建厂,建有现代畜牧产业园区6处、宠物食品产业园区1处,吸纳直接就业10万余人,成为百亿级肉禽产业集群。

新泰市坚持以标准化养殖和龙头企业培育为重点,将肉鸭产业作为优势畜牧业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目前,全市肉鸭市场年供应量突破1.2亿只。

记者 杨怀飞 周玉芹 郭香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