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塔城:多措并举落实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3-01-29 09:5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以“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聚焦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要环节、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围绕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主动靠前指挥,明确责任、分片包干,持续排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各方联动,打好安全监管“组合拳”。强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科室所联动,联合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形成3个联合检查组,深入7个县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完善突发情况处理机制,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聚焦重点,打好隐患排查“攻坚战”。以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切入点,聚焦“三品一特”安全隐患排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市场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紧盯节日期间安全风险特点,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隐患治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群体性、聚集性安全事故。

三是闭环管理,用好风险预防“紧箍咒”。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为目标,落实安全管理、研判会商、执法台账、应急管理等市场监管“四项制度”,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案件查处、回访抽查、整改落实等执法检查“四张清单”,督促企业实行风险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

四是服务先行,做好宣传教育“主力军”。结合助企纾困“进企业、进园区、进市场,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三品一特”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共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98人次,检查企业1990家,发现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隐患409条,整改隐患353条,切实防范化解市场领域各类事故风险。下一步,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浓厚“三品一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常抓有力的氛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邵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来万宁吃什么?“拾味万宁”带你探寻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商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广州路市场监管所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