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体系检查

2023-01-29 09:4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排查、有效消除生产领域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莒南县辖区食用植物油、速冻食品及冷冻饮品等共6家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工作,莒南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及属地市场监管所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三标”行动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采取听取企业汇报、查阅企业记录、询问企业员工、核查生产现场、考核企业检验能力等方式开展检查。

重点对6家食品生产企业按照《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内容逐一开展检查,同时增加了三标管理、食品添加剂“三定三查一检”、抽检不合格的整改、食品安全风险点排查,以及信息公示等检查内容,共检查了79项内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的问题形成书面意见并向企业进行了当面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同时要求辖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

下一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狠抓问题整改,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同时不断完善食品体系检查常态化机制,督促企业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文图:孙运琴 徐友双 刘昌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来万宁吃什么?“拾味万宁”带你探寻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商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广州路市场监管所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