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消费领域检查

2023-01-28 16:0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松平带队赴上田农贸市场、开元名都大酒店、温州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对食品流通、餐饮、特种设备等重点环节安全进行全面督查,严把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关卡”。

image.png

在上田农贸市场,周松平对市场内的基础设施、经营秩序、食品安全、市场保供、消防安全、市场智慧监管、农副产品溯源等情况展开现场检查,结合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形势与消费特点,重点检查畜禽肉检疫票据、食用农产品进货凭证、散装食品标签标识、食品保质期等内容,督导市场主办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加强食品市场准入管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image.png

在温州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周松平深入了解了展销中心建设背景和运营情况,对市菜篮子集团创新打造农贸与预制菜产业相融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农贸市场是基础民生保障,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需要开发预制菜等新产业,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品牌,推动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周松平一行对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应急预案制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查看智能阳光厨房运行状况,并督促该酒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夜饭”备案制度,坚决守牢餐饮环节安全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春节期间同样是电梯使用高峰期,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周松平一行现场察看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并粘贴使用标志、紧急报警装置是否畅通有效、楼层呼叫显示是否正常,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来源:鹿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来万宁吃什么?“拾味万宁”带你探寻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商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广州路市场监管所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