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快看,这20项团体标准典型案例上榜了

2023-01-20 14:5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布第二届上海市团体标准典型案例。

历经两轮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20项团体标准经过层层遴选脱颖而出。其中,上海市团体标准典型案例“十佳案例”10项, “优秀案例”10项。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系列标准围绕工业大数据全生命周期,面向工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场景,涵盖数据治理、数据建模、数据运行监控、数据接口服务等方面,旨在形成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分析技术规范的相关要求。

在高新技术领域,T/SCS 000009-2020《海洋地震勘探固体拖缆压电检波器》、T/SCS 000010-2020《海洋地震勘探固体拖缆检波器用压电陶瓷元件》两项团体标准解决了海洋拖缆用压电陶瓷与检波器关键技术突破及国产化问题,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

T/SHUAV 1-2021《无人机编队表演安全运营通用要求》团体标准是国内第一部无人机编队表演领域的标准,且国外暂无该领域标准,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安全运营标准化的空白。

T/SIOT 021-2021《电力通用通信模块技术要求》的制定,形成了上海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通用通信模块应用的团体标准,这也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电力通信标准化装置的模块,有效促进了电力物联网行业规范发展。

在食品安全领域,T/SFSF 000001—2021《放心餐厅、放心食堂管理规范》为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餐饮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评审依据,契合市场发展情况,有力地提升了本市餐饮领域食品安全水平。

在疫情防控领域,T/SHPPA 009-2021《生物工艺中一次性使用系统生产技术规范》建立了生物工艺中一次性规范使用系统,解决了生物制药行业中一次性产品“卡脖子”的难题,确保了新冠疫苗及其他生物制药产品生产的产业链安全。(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