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贵州省黔东南州16项系列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2023-01-18 11:30: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 蒋文周)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黔东南州地方标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服务规范》技术审查会,组织专家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服务规范》(第1~16部分)进行技术审查。经过现场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16项系列标准通过技术审查,并要求标准编制单位按专家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及时报批发布实施。

据了解,黔东南州易地扶贫搬迁人口30.81万,少数民族人口为25.56万,占比82.95%。为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标准化建设,黔东南州生态移民局提出标准立项申请,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8月9日批复同意立项。编制单位经充分调研,多次征求意见,按程序完成标准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和技术审查。

在审查会上,由贵州省和黔东南州7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编制单位对标准有关编制情况的汇报,审阅《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服务规范》(第1~16部分)标准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该系列标准基本服务设施设备、政务公开、居民公约制修订、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入学基本公共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物业服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人居环境保护、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民族地区帮扶车间管理、志愿和慈善服务、民族语言服务、服务评价与改进等16个部分的章节和条目内容进行逐条审查。

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良表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服务规范》系列标准将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政务公开、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人居环境保护、服务评价与改进等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服务管理,对少数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 以质为道 积量致远——2022年度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