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中国计量院职工邢广伟营救落水儿童受表彰

2023-01-16 11:23: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祎宁)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2022北京榜样”颁奖典礼于近日举行,“永定河见义勇为群众”获得年度特别奖。此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离退部职工邢广伟参与永定河落水儿童营救。

2022年6月19日14时左右,北京市石景山区阜石路双峪桥下的永定河水域,3名儿童在水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很快被水流冲向远处。据目击者介绍,至少有4位群众跳河救人。后经证实,其中一位施救者为中国计量院职工邢广伟。

当时正与家人在河边拍照的邢广伟听到急促的呼救声,顺声看见3个小孩被河水冲到了河中心,离桥墩约有十几米远。他急忙跳入水中,快速游向一个男孩,用右手抱住男孩迎着水流往岸边游。事发地点水流湍急,加之又是逆流,邢广伟逐渐感觉体力不支。

“水流确实比较急。我游了一会儿就游不动了。”邢广伟说,男孩由于害怕,紧紧地抱住他的脖子不松手,两人同时沉入水中。此处水深约有2.5米至3米。情急之下,邢广伟将男孩推出水面,并拖着往岸边游。此时的他已经精疲力尽。桥下另一位好心人见此情形,纵身跳入河中,从他手中接过男孩,并推着男孩往岸边游了六七米,终于来到岸边。两人接力将男孩救上岸。在确认男孩安全后,邢广伟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相关部门经多方查证,认定了邢广伟见义勇为的行为,并为他颁发“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和奖章。对此,邢广伟表示:“水无情,人有情。挽救了孩子的生命相当于挽救了他整个家庭,我真的很激动!”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