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强化涉疫药品及医疗用品价格行为监管

2022-12-26 11:32: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期,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强化涉疫药品及医疗用品价格行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关于对药品、医疗器械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促提醒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履行企业责任。强化投诉举报问题线索研判处置,组织辖区执法人员快速查办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哄抬价格、强制搭售及不明码标价案件,公开曝光5起典型案例。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召开药品零售经营者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会,及时下发提醒告诫书,同时采取市、县(区)联动的方式开展巡查检查。

吴忠市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运用提醒告诫、教育整改、行政约谈等手段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加大对辖区内防疫药品及用品价格情况巡查检查力度。目前,共检查药店及诊所620余家,处理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消费投诉30余起,督促3家药店整改到位。

固原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向药品批发、连锁企业负责人等经营者传达讲解《药品管理法》《价格法》及药品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现场组织签订《药品医疗器械保供应、稳价格、促质量承诺书》,并持续加强市场监督检查巡查。

中卫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强化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行为监督检查,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张贴《关于稳定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同时结合投诉举报热点问题深入药店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宁东市场监管局及时对辖区内29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行保供稳价行政约谈,发放和公布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开展全覆盖巡查检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维护防疫物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