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22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权博览交易会——文化数字化成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12-26 11:1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12月25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的指导,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久零区块链、久零维公链协办的《2022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权博览交易会——文化数字化成果交流会》在深圳湾万丽酒店成功举办。大会邀请文化大数据方面的专家、学者、文创单位代表出席了本场会议,大家对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及文化数据应用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image.png

主办方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苇致开幕词。他说,本次会议是对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积极响应,是文化数据赋能实体企业的研讨会和落地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副主任高凯、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执行主任王晓锐、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普及/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亓峰、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会长高亚麟为大会致辞。

国夏孵化中心常务主任郭骏良主持了“文化数字化与国家战略”的专题探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副主任高凯、南方科技大学全球城市文明典范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陈能军、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普及/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亓峰、广州久零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蔡炳铨,分别从政策学习、学术研究、企业落地等多层次多维度展开了交流和碰撞,嘉宾的真知灼见,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image.png

郭骏良主持了主题为“文化数据产品赋能实体经济”的探讨,共同参与探讨的有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苇、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会长冯丞疆以及牛犊秀董事长林枫。如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应用到各行各业,为企业解难,为产业赋能,为文化数字化开路,一幅文化数字化如何赋能企业的画卷在大家面前展开并逐渐清晰。

国夏公司依托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的“文化数据流转平台”正式上线,由国夏董事长卢苇及特邀嘉宾带领各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当天所有来宾怀着对文化数字化产业的美好向往,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文化数据应用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image.png

国夏董事长卢苇做“文化数据应用生态”的主题分享。他提到,中国经济的发展靠企业,企业的发展靠品牌,品牌的发展靠文化,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文化数据实际应用案例,通过全生态的落地打造,展示文化大数据在文创领域的应用及文化数据交易的流转体验。

现场多家企业与深圳国夏文化达成战略合作,以期借着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东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为自身企业赋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