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一看二查三问 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回访“守重”企业进行时

2022-12-19 17:1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公示期内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质量,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根据《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规定的动态监管要求,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自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5日,对辖区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开展回访检查。

一、回访检查对象

2021年公示的浙江省AAA级、AA级和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二、回访检查内容

检查人员对照《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规定的标准,通过“一看二查三问”的方式,对企业合同签订、履行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详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回访记录表》。

image.png

三、限期整改情形

发现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书面形式通知其限期整改:

1、企业负责人不重视,合同信用管理机制未落实的;

2、非法定代表人订立合同未使用授权委托书的;

3、合同签订不规范,格式条款合同应备案未备案的;

4、签订的合同未即时登记,台账内容不完整的;

5、AA级以上守重企业的合同管理尚未实现信息化的;

6、公示期内存在违法失信行为未作信用修复或未提交情况说明的;

7、其他与“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标准不符的行为。

image.png

四、撤回撤销情形

发现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企业可以书面申请撤回公示,并交回公示证书;如企业未申请撤回的,检查人员就有关情况进行核实,按照推荐和公示流程建议予以撤销公示,并收回公示证书:

1、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破产,注销,被吊销营业执照的;

2、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

3、逃税、骗税、围标串标、合同欺诈等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的;

4、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发布虚假广告、合同格式条款应该备案但未备案等侵害消费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

5、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奖励及其他支持性政策的;

6、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被撤销公示的企业,自市场监管部门撤销该企业公示之日起,四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示。

image.png

五、重点培育指导

此次回访检查,将对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和有申报上一级“守重”企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列入培育库名单进行重点指导,引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科学规范的合同信用管理制度,促进企业强化合同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助推“守重”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萧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查获假“大力神杯”492个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