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纪实

2022-12-07 16:3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开幕,各代表团运动员奋力拼搏,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在这背后有无数人默默为之付出,其中包括建阳区市场监管局和其它县市局抽调的16位食品安全保障人员。自11月24日闭环至12月4日,他们全面入驻省运会8家接待酒店,开启食品安全链条保障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风险,规范操作行为,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餐饮安全第一责任,确保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舌尖上的安全”。他们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塑造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市场监管精神,成为众多保障团队中一道靓丽夺目的风景线。

“新老搭档,实战传承”

入驻武夷悦酒店和建阳区宾馆的驻点保障人员,是两组新老成员。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范虹,和城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周永芳,两位都是食品安全监管战线上经验骨干。参与这次保障任务和他们搭档的是新招录未满3个月的廖晨和张润华。两位同时感慨,“有幸参与这次保障工作,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实战业务学习机会,更是在前辈身上看到了市场监管人员的职责使命,这份责任感将激励我们更有勇气迎接之后的工作挑战。”周永芳同志还同时担任建阳区宾馆疫情防控组组长,在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还负责该驻点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工作时长超15小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放过一丝隐患,反复叮嘱逐项检查,无不体现市场监管人的担当和表率。 

image.png

(图为驻点武夷悦酒店、建阳区宾馆食品安全保障人员核对当日菜品留样工作) 

“中流砥柱 迎难而上”

南平童游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杨铭和城郊市场监管所陈建文,两位同志都是各自辖区所的骨干力量。在接到保障任务时,都主动承担入住人数最多、接待任务最重的市委党校和船政学院。提前安排好所里的工作后,自告奋勇加入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队伍。每天凌晨五点半准时起床,与第一班早餐制作厨师一同上岗,开始一天的运行流程监管,对一日三餐食品制作全过程做好巡查。

“老骥伏枥,初心不改”

甘伟坤和谢军是两位资深的市场监管一线“老将”,都退休在即。在得知保障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永担重担。他们用多年丰富的食品安全保障经验,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每天百余人次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逐一核对食品安全监管明细,严把细节节点,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省运会结束时甘伟坤同志已经过了退休时间,他淡淡说道:“干了一辈子市场监管工作,这把年纪了组织上还信任我,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

作为退伍转业士官的代表,莒口市场监管所沈桂林和将口市场监管所彭良友主动向所长请缨参加省运会保障。在驻点接待酒店,他们每天认真核对几十个批次的食材票证和菜品留样工作,守住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image.png

image.png

为市局、光泽局、邵武局、顺昌局、建瓯局、松溪局支援省运保障工作

他们是建阳区市场监管队伍的缩影,在平凡中发光发热,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诠释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为省运会圆满成功举办贡献市监力量。(魏晓燕)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人冬天的“仪式感”:街头灌香肠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抄乐镇娄氏三姊妹:乡村烟熏香肠腊肉 ...

  • 晴隆:备足过冬物资 确保畜禽吃饱住 ...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