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抚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2-12-05 11:1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1月30日,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高新区金融办、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开展了联合行动,采取“突击式”方式,前往名人国际等市中心城区商业集聚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扫楼清街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扫黑除恶线索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体检”。

行动期间,联合检查组检查人员认真核实公司的经营场所、经营范围是否与核准登记的事项一致,询问公司负责人业务开展情况,摸排企业是否存在募集资金、违规开展金融业务等情况。同时对前期掌握的“咨询信息商务”类公司进行重点检查,将检查情况记录在册;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风险点,联合检查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警示约谈。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并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作出预警提示,告知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引导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排查企业87家,列入重点关注企业5家,排查发现4家企业核准的企业住所与实际营业场所不一致,1家企业经营范围含有“融资”字样,但未依法取得相关许可证,已现场责令其及时整改,引导相关企业依法办理变更登记。

下一步,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市场监管工作职能,重点围绕扫黑除恶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坚持在日常监管中突出重点领域执法,加强行业乱象整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通讯员 肖斌强 唐雅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晴隆:备足过冬物资 确保畜禽吃饱住 ...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龙里醒狮镇凉水村:布衣腊味飘香 唤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