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推广“四二二二一”工作法 提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数据报送质量

2022-11-25 16:4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3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4次全省视频调度会,通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数据填报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数据填报新规则进行会议宣贯,对全省提速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切实担负推进包保工作的责任,推动力量再加强、工作再提速、措施再落实。会议指出,当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是完成数据和责任清单的填报和报送工作。各地市专班务必要倒排时间、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力争11月25日前将所有数据上传省局,给数据校核、整改、再次上传留足时间,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全省数据的报送任务。

会后,广东专班结合前期组织数据填报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归纳形成“四二二二一”法,印发给各级专班,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地专班攻关最后时间节点的填报工作。“四二二二一”法就是:“四个必须”(四级干部与主体必须一一对应,人员信息与行政区域必须对应,包保干部编号、包保主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许可获证编号、行政区划代码必须前后关联一致,包保主体(含三小)生产、经营所在地行政区划必须细化到街道或村),“二个专人”(专人负责数据报送工作,专人协调市政府数据管理部门,派遣熟悉行政审批数据的技术人员牵头负责数据校验工作),“二个转化”(将技术规则检查出的错误问题翻译转化成书面语、将国家规则转化成具体指引),“二个质检”(搭建数据质检、由人工校验和机器质检相结合),“一个目标”(限定数据修改回流时间,必须在指定的时间提交完成修复数据,以增量方式逐步提高填报数据)。

据悉,“四二二二一”法指导效果明显,鼓励了各级专班发挥连续作战、敢于拼搏精神,11月25日全省数据报送率和检验通过率得到大幅提升。市县乡专班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将扛起责任,奋力冲刺最后时间节点,确保取得包保工作阶段性胜利。

(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超大空间大五座SUV,全新一汽-大 ...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