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4 14:1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精准施策,围绕龙虾产业、凹土产业等重点行业,持续加力推进标准的制定和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以标准化引领盱眙特色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农业标准化工作硕果累累。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盱眙特色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突出抓好盱眙龙虾产业相关标准或技术规程的制修订,逐步建立具有技术优势、适用于现代农业发展的盱眙龙虾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目前,已发布实施龙虾产业相关行业标准1项、省级地方标准2项,市级地方标准2项,团体标准16项。此外,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0日公示了2022年度江苏省地方标准立项项目,对《熟制盱眙龙虾加工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申报项目予以立项。

工业标准化工作不断突破。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制定,有效激发了企业标准创新活力,主动抢占行业的制高点。2021年11月29日,江苏瑞德磁性材料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IEC 63182-4:2021和IEC 63182-5:2021两项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并于2022年获得江苏省质量强省奖补专项资金标准化奖励50万元。江苏省盱眙凹凸棒石粘土行业协会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凹凸棒石黏土分级及测试方法》于2022年10月12日正式发布;行业标准《脱毒抗菌材料用凹凸棒石》也已完成征求意见。同时,还提交国家标准《凹凸棒石含量的测定X射线衍射》和行业标准JC/T2266-2014《凹凸棒石黏土制品》制修订计划,不断提升凹土品牌产品质量水平,加快推进“盱眙凹土”向“盱眙凹土品牌”转型升级。

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盱眙县已相继建成了纳米凹土导电功能复合新材料的产业化、优质肉鸡标准化示范区、无公害克氏原螯虾养殖标准化示范区、丘陵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虾稻共作标准化示范区等5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11月18日,由盱眙县人民政府承建的《国家稻虾共生标准化示范区》以93.8的高分通过评估验收,试点考核结果为优秀。这也是盱眙县首个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评估验收的项目。通过项目建设,树立了龙虾产业标准化示范标杆,以标准提质量、以标准促品牌,助力全县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由盱眙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河蟹出口养殖标准化试点》也将于近期进行考核验收。(高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