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黄山市谭家桥市场监管所全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2-11-09 09:5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安徽省黄山市谭家桥市场监管所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黄山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扫街行动。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谭家桥所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按照辖区食品生产经营户名录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城知识,用心动员食品生产经营户投入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活动中。

宣传动员,竭力营造创城氛围。谭家桥所为每一家食品经营户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宣传页,详细介绍创城相关知识,同时,为规范经营户企业信息公示,营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还分别为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食品经营户发放监管信息公示栏,张贴禁食野生动物、拒绝餐饮浪费、提倡公筷公勺等标识的宣传海报,积极动员经营户同心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同提升辖区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新规宣教,心系企业权益维护。今年11月1日起,《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22版)》《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新规陆续生效实施,谭家桥所结合创城扫街行动为辖区经营户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醒经营户学习国家出台的各项法规,食品生产经营户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员,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外,谭家桥所还结合“12315”平台中的投诉举报案例,如未经许可销售“手拍黄瓜”、食品标签标识不全、广告宣传用语不当等案例开展教育宣传,提醒经营户规范生产经营。

查漏补缺,完善企业自查档案。谭家桥所在扫街行动排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自查档案资料不全或丢失,台账记录也不够完善。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情况,工作人员根据各环节食品经营户的经营特点分别补发新的自查资料与台账记录本并配备食品安全自律档案盒,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小作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谭家桥所还为辖区每一户食品小作坊发放了《安徽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耐心指导各环节经营户建立并完善自查档案,帮助他们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预约办件,全心服务市场主体。谭家桥所创新提供预约办件服务,在三口镇、谭家桥镇办公点预留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同时把在扫街行动中经营户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备案延续、营业执照换照等要求在预约本上登记。扫街行动开展以来,谭家桥所共登记预约办件21件,完成21件。在开展市场检查的同时,也不忘及时联系经营户办理证照登记注册事项,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市场主体。此外,谭家桥所还根据企业要求,先后就企业注册登记、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商标注册、产品包装审查提供上门指导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谭家桥市场监管所将一如既往地热心为辖区市场主体服务,全力推进黄山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扫街行动,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行动中来,与辖区群众合力,共创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安徽省黄山市谭家桥市场监管所 姚明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最新新闻